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8年06月22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村集体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深入到申报项目的村,从项目申报和资金管理两方面着手,助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永兴镇财税所了解到相关村的村情和发展规划,实地查看相关场地情况,根据项目选准突破口,突出特色,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努力。

  一是坚持因地制宜。永兴镇镇财政所结合本地实际,根据项目的资源资产状况、区位条件、群众的意愿及村级组织执行力等方面情况,做出相应的评估判断。

  二是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科学评估。永兴镇镇财政所坚持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增加等内容,按照生态环保要求,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科学的可行性评估,确保财政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三是做好补助资金的监管。永兴镇财政所建立健全资金使用和管理制度,规范完善资金使用的审批手续。同时,永兴镇财政所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实施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跟踪,及时纠正资金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资金安全。(潘自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