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确保中招考试食品安全

2018年06月22日15:18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检查考点周边餐饮单位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障辖区中招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6月22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积极部署开展了中招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加强对集中供餐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许可、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食品留样、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野生菌、来历不明的野菜和制售凉菜等行为;中招考试期间对供餐学校食堂和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巡回检查制度,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中招期间考生安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告知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注意事项,加强其食品安全意识。

  截止目前,青年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已对中牟二高、中牟四高、中牟职专等5个考点周边13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8项,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对中招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广大师生中招期间的食品安全。(王君杰 韩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