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2018年中招统考考务工作会议在县第二初中召开

2018年06月22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6月21日,方城县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统考考务工作会议在县二初中成功召开。方城县教体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吴东升、郭好斌、李桂卿、向国秋、赵新亚,县派驻教体局纪监组组长张林永,县招办主任史玉杰等出席会议,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和后勤组组长、考区各工作组组长、纪检监察人员、视频监考员领队,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和业务校长,各生源初中校长及基教股全体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主任科员郭好斌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桂卿传达了《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全省统考方城县考区组织机构》及《方城县普通高(中)招安全保密领导小组名单》,副局长向国秋摘要传达了《南阳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全省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张林永传达了《对监考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之后,各考点主考、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局直生源初中校长向县教体局局长吴东升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县教体局副局长赵新亚对今年的中招工作作了全面安排。他说,要严肃纪律、严格管理、严密组织,在坚持原则、规范操作的前提下,对考生耐心、细心,关爱考生。所有涉考工作人员要知程序、懂业务、擅操作、做规范。同时要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法纪、诚信教育,提高他们遵纪执法的自觉性,确保他们敢于负责,大胆管理,依法行政,从严治考。他最后强调,今年中招考试工作已全面铺开,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中考的目标,圆满完成中招统考的各项工作任务,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中招办负责人陆相涛对中招考务工作的各个程序做了细致、具体的安排。

  会上,方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东升强调要高度重视。中招三大特点,社会关注度高、任务繁重、工作标准高,要求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样才能体现在行动上,确保中招工作有序进行。要求乡镇学校统一带队、统一食宿、统一进场,乡镇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是乡镇中心学校校长,要派出强有力的带队教师,对学生24小时不留空档地监管,带队人员晚上轮流值班,及时关注学生动态,确保考生考试期间的安全工作。城区学生,生源学校要确保与考生家长的无缝对接,提醒家长切实尽好监护人的责任,确保考生安全。对于保密安全,吴东升特别强调,不留任何空挡,不留任何死角,在试卷分发、运送等过程中做到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要确保公正,只有确保中招工作良好工作秩序,才能体现考试的公平性,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操作。要加强对考务人员及考生的培训教育工作,做一次诚信参考的教育宣誓活动,让考生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不能作弊,为营造公平公正参考氛围打下一个好的思想基础,同时要保证各考点各项基础设施设备安全到位。

  最后,方城县教体局主任科员郭好斌在主持总结时提到,中招工作无小事,要严格执行省市“三零”工作目标,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追责上零容忍。

  据悉,2018年方城县中招共报考10540人,设8个标准化考点,352个考场,考点分别设在县一高中、五高中、县机电信息中专、县二初中、县实验小学、龙城小学、城区第七小学、城区第一小学。(生俊东 徐新 温晓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