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柴山保革命根据地史》近日发行

2018年06月22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隆重纪念大别山区的第一块红色区域──柴山保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由耿显榜等学者主编、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柴山保革命根据地史》一书于与广大读者见面,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全书除“序言” “前言” “附录”与“后记”外,正文共有15章、40余万字。该书以详实的史料、全新的构架和生动的叙述手法,全面展示出柴山保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原由、创建过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在阐述柴山保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对推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最终形成所起到的重大影响和作用时,分章节介绍了柴山保革命根据地积极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内容及成效,柴山保革命根据地融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大区域后,薪火不熄,继续坚持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经历。满怀深情地讴歌了为创建和拓展柴山保革命根据地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先驱和革命烈士,搜集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并把分散在各地各处的红色遗存和人文轶事汇聚起来,以鲜活的文字和彩图编辑成书。

  这是一部书写人民革命斗争史的力作,为我们更好地了解柴山保的革命历史,探讨和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历史文化提供了新的资料;也为我们忠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义利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器。该书印刷精美,文图并茂,文字清新活泼,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感召力,是我们进行红色历史文化教育的一部好读本、好教材。(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