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2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主题党日活动,6月24日,义马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赴红色教育基地——“人工天河”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极具历史意义的文物,真实地再现了当年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英勇场景。林县人民在时任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全县30万名林州儿女在缺少经费、缺少工具、缺少炸药等资源极度匮乏的年代,他们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没有工具自己造,手打炮眼、男女齐上阵,通过六年多的时间,销平了1250个山头、打通了211个隧道、挖土石方1818万立方米,相当于从哈尔滨到广州修筑起一道高2米、宽3米的“万里长城”,铸就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通过参观讲解,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红旗渠儿女们的百折不挠、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也激励起了全行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沿着勤劳红旗渠儿女创造下的人工天河徒步5公里,来到青年洞。一路上,大家朝着既定目标,感受着当年的艰辛、不容易,不时赞叹他们的智慧和勇气。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不负先辈期望的决心和信念。 (张国星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