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举行脱贫攻坚推进会 县委书记随机点名“会考”责任人

2018年06月25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乡镇是如何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的,为提高户贷率采取了哪些办法?作为第一书记,你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人群中做了哪些工作?目前贫困户中户保率达到多少?”6月23日上午,温县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举行,该县县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副书记、分管副职、扶贫办专干,第一书记和村级责任组长,党群口一把手,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该县县委书记王玲随机点名对全县扶贫“责任人”进行了“会考”。

  据悉,“会考”提问内容针对不同的人和行业量身定制。对乡镇,提问了产业扶贫推进情况、覆盖率、年度计划脱贫人口及途径等;对行业,提问了慢性病鉴定措施及效果,个别贫困户住院交押金现象如何整改,贫困户中大中专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情况等;此外,还提问了帮扶单位蹲点日“五步工作法”,脱贫责任组长如何统筹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等。

  百人百问 无一雷同

  “会考”现场,该县县委书记王玲的提问精准、专业、细致,人人都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对于回答条理不清者,书记给予了条理分明的补充,对于回答有条不紊者,书记给予了表扬和鼓励。现场提问的方式,不仅提出了短板,也问出了实效。

  据了解,提问并非只是在大会上,在当日的脱贫攻坚推进会前,与会人员共分六组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现场提问。王玲对参加考试的县级干部脱贫攻坚“三个着力”、“五大行动”等内容进行了随机提问。同时,唐毅、李培华、胡义胜、郑爱珍、朱保平等县领导对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考试和提问。

  会上“脸红出汗” 会下“对标实干”

  当日,虽然脱贫攻坚推进会结束已至正午,但扶贫一线的与会人员依然意犹未尽,无一人离开会场,大家积极分析工作短板,细化促扶贫实效的工作程序,分享扶贫工作中的经验,相互模拟测试提问,主动抢重责,担重任,信心满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扶贫“会考”,进一步推进了作风建设,让每一个扶贫“责任人”增强了紧迫感,也带来了会后一番真抓实干。据悉,当日下午,该县温泉街道、祥云镇、赵堡镇、番田镇等乡镇(街道)迅速组织扶贫责任人员学习讨论、细致整改、强化实效;该县民政局、人社局、卫计委等行业召开脱贫攻坚联席专题座谈会,推进融合式扶贫、开发式扶贫;该县县人民医院、县二院党员帮扶队深入帮扶村走访,开展义诊、筛查活动。(王辉 崔新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