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一见到法官撒腿就跑 躲不是办法终究要还钱

2018年06月25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们是法院执行局干警,别跑了,请下来配合我们工作!”6月24日,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开启的“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来到新店镇新店村被执行人党某某家中,发现法院来人后,其家属赶紧让党某某从后门逃跑。说时迟、那时快,执行干警几个箭步就追上了,只见党某某躲到箱货车顶,企图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当即将其拘留,扣押汽车一辆。

  据了解,申请人陈某某诉党某某欠款纠纷一案,郾城区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党某某归还陈某某40000元,判决生效后,党某某拒不履行判决书明确的义务,遂陈某某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党某某归还18000元后再不履行,并消失不见,案件进入终本程序。经了解,党某某最近从外地回来了,还承包了土地种植菊花。6月24日,在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中,该院干警将其拘留,一到法院,被执行人党某某叫嚣着要缴纳案件款22000元,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