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 中牟第三初级中学毕业生与班主任一起致青春

2018年06月25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该校九年级700多名学生即将告别初中生活,告别曾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去迎接人生新阶段的又一个挑战。

  陪伴同学们走过三年时光的教师代表周小红在发表祝福辞时说,三年前你们还是稚嫩的孩童,怀揣着希冀走进三初中的大门;三年后你们即将华丽转身,跨进更高的学府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们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已融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忘不了操场上、教室里、校园内你们活跃的身影和可爱的笑脸,还有你们的不服输、勇拼搏精神。三年的师生情谊像一杯醇香的茶,让人回味无穷。也许你们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老师永远是那个苦口婆心的人,希望你们能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

  周小红满含深情的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纵有再多的不舍,毕业歌依然会在耳边响起,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风华正茂的你们还有更广阔的未来需要去开拓,就让我们祝福你们,告别昨天,拥抱明天,飞得更高更远吧!”

  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孔宏洋、周鑫发表了感言,在感谢师恩的同时,呼吁同学们振奋精神,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回报老师的辛勤付出。校长范银磊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并对秦梦月、李梦瑶、刘雅丽等100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颁奖。

  在《感恩的心》这首歌曲的优美旋律中,毕业生代表向孙超、孟伟健、刘幸玉等30多位老师代表献上鲜花,并深深的鞠躬,感激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申爱红、鲁志勤、李振岳等10位班主任向自己的学生讲出了心中的寄语,“亲爱的孩子们,不管你们走的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无论你们飞得多高,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期待你们学业有成,创造幸福快乐的一生,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校长范银磊告诉同学们,初中三年是人生的一段重要历程,而初中毕业则标志你们正在从幼稚走向成熟。三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稍纵即逝,但时间却不会使记忆风化。三年来,你们有过成功的欢乐,也有过失败的沮丧,你们得到过老师和家长的赞扬,也受到过老师严厉的批评,但是这一切都成了过去。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各自新的征程的时候,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花的心血;别淡忘了学校和老师对你们的期望;别淡忘了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别虚度了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别放弃了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新的精彩。

  范银磊还送给同学们三句赠言,“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把诚信当成一种快乐”,希望同学们带着在三中的所学所得,秉承“文明、进取、博学、创新”的校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走向一片属于自己的更广阔的新天地。(王君杰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