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开封市县两级医院联袂助力健康扶贫

2018年06月2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6月14日,贫困患者王幸福(化名)做梦也没想到,开封市中心医院、杞县人民医院强强联手,免费为其实施了结肠手术,是党的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挽救了他的家庭。

  王幸福,男,46岁,杞县平城乡人,一家五口只有他本人一位劳动力,是政府帮扶的精准扶贫对象。本是困难家庭的王幸福近期又重病缠身,真是雪上加霜,解除病痛不但是当务之急,也是解除致贫的因素之一。经当地县、乡政府协调,6月6日,王联成以“间断右上腹疼痛1年” 为主诉入住杞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升结肠腺癌,降结肠管状腺瘤、息肉”。

  6月12日,应杞县人民医院联袂手术的邀请,开封市中心医院立即成立了以普外科张学贞主任为组长,麻醉科闫国中、外科ICU葛庆等相关专业人员为成员的健康扶贫手术小组。术前会诊、术前讨论、手术方案确定等相关术前准备完成后,6月14日,开封市中心医院手术小组与杞县人民医院普外科马丙全主任团队强强联手为王幸福进行了“结肠次全切术”,经术后连续一周的追踪观察,患者目前恢复良好。

  通过健康扶贫,让贫困人口享受“看得上病、看的好病”的惠民政策是目前各级医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封市中心医院、杞县人民医院的联袂合力为贫困人口的重症患者开通了健康扶贫绿色通道。(董伦峰 陈德松 于 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