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公安局:入户走访接地气 以小见大显真心

2018年06月25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沁阳市政法部门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各单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实现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从本职工作入手,在细小甚微处着力,悉心为群众服务,点滴积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怀庆办事处自治街16岁少年丁某,身患残疾,常年卧床,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

  户政民警黄莎、申桂娟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丁某的父母,在其父母配合下,民警为丁某采集了人像户籍信息,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入户办实事 定不忘初心

  太行办事处白庄村黄某非婚生子,因黄某性格极其内向,至今未主动到派出所为其子申办户口。

  户籍民警黄莎、申桂娟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与社区民警一起主动登门帮助黄某夫妻二人填写相关证明材料,为其子办理了户口,解决了孩子没有户口的问题。

  法宣入辖区 防患于未然

  在开展平安志愿者工作中,该局柏香派出所结合大走访活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电动车销售、维修的店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醒各店铺要依法规范经营,坚决拒绝收售来历不明的电动车辆,切勿私自改装被盗车辆,如在经营过程中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告。

  警民心合一 共建平安天

  该局民警还在辖区开展电动车防盗宣传,鼓励和动员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参与意识,并向群众汇报警务室工作,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好评,进一步增强了民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王辉 高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