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规范经营行为

2018年06月25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商户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6月22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200余名食品经营商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向与会商户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对商户所应履行的食品安全义务进行了重点说明。

  会议要求,商户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采购食品时认真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其他合格证明文件;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如实记录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等基本信息;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并定期检查货架及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会议上,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商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以考核的形式,帮助商户更加熟练的掌握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所经营食品质量安全。(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