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中牟段5名初中生溺水 1人获救4人已无生命体征

2018年06月25日14:45

来源:大河网

  救援队伍连夜展开搜救(网友供图)

  救援人员在河水中搜救(网友供图)

  大河网讯 6月24日17时45分,中牟县公安局11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贾鲁河中牟段农科所桥北50米处有4名初中生溺水。

  事件发生之后,中牟县立即成立了“贾鲁河6•24溺水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县教体局、消防大队、卫生计生委、交通局、水务局、安监局等单位,以及郑州市红十字会救援队、市冬泳协会救援队、黄河厉风水上义务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迅速赶往事发地展开救援工作。累计参与救援人数200余人,包括3艘冲锋舟、3辆消防车、2台照明车、4台大型照明设备、3台发电机、1台应急电源车以及救援网钩等救援装备,现场全力开展搜救。

  经了解,落水的学生共有5人,均为中牟县第一初中九年级学生,其中一人被及时安全救出,其余4人溺水。事发地周边有河道施工部门(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设置的“水深危险、请勿靠近”、“水深3米,禁止游泳”等警示标牌。

  截止25日上午8点55分,4名溺水学生已经全部搜救上岸,经中牟县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均无生命体征,在场群众纷纷感到惋惜。

  盛夏和暑期已经来临,不少青少年都喜欢游泳消暑。然而,不少孩子缺乏安全意识,容易导致溺水事故的发生。再次呼吁,家长应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切实履行好对子女的安全监护职责。学生要珍惜生命,听从教育,远离危险水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不擅自下水施救。(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