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送文化 送清凉 送安康”巡访慰问活动在郑州航空港项目部拉开帷幕

2018年06月25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礼赞劳动美,筑梦新时代。6月21日晚,中建二局"送文化 送清凉 送安康"巡访慰问首站活动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郑州航空港棚户区改造项目,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职人员倾情演出,为职工和工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办公室、河南省总工会、郑州航空港区工会、中建二局等单位领导和项目员工、农民工兄弟4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慰问演出开始前,河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部部长王全信、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参观了项目创新工作室,并为"陈超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鼓励项目广大职工树立创新思维,发扬工匠精神,为建造更高质量、更加舒适的建筑产品而努力。 河南省总工会王全信部长为督察队授旗并发放活动基金,要求队员以农民工安全为工作的第一原则,严格监督施工过程,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职工安康。航空港项目安全总监带领队员们进行安全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工地上空。

  随后,各级领导为航空港项目10名安全行为之星颁奖,表彰他们为施工安全做出的贡献,激励广大工友向他们学习,逐步成长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能、懂得自我保护的新时代建筑工人。

  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代表局工会为项目发放慰问金4万元,并邀请全体领导为现场工友代表发放慰问品,"送清凉"给每一位到场的工友,感谢他们长年累月的辛苦付出和为城市建设做出的贡献,让六月酷暑下的广大工友感到阵阵清凉。

  慰问演出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员工刚劲有力、势如破竹的武术表演《少林雄风》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全总文工团演员庄妍妍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劳动最光荣》献给广大一线职工,赞扬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战在祖国建设第一线的开拓精神。职工代表周德军等演绎的中国传统曲艺节目《安康中国梦》,以简明欢快的形式将安全生产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引起了现场工友的强烈共鸣。歌曲《你会来工地看我吗?》诉说着一线建设者们的心声,同时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致敬。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金琳琳为大家带来的晃圈节目《巅峰时刻》让全场观众叹为观止。国家一级演奏员、胡琴演奏家孟宪德的胡琴独奏《夜深沉》获得全场一致叫好。国家一级演员、电视歌后李姝老师的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为广大女工友发声,赢得阵阵喝彩。曾获"全国建筑业歌手大赛一等奖"的局工会女工主任沈玲玲独唱歌曲《中国梦》,唱响了全体建设者筑梦新时代的豪迈情怀,赢得了全场掌声。最后,中建二局员工带来的一曲《走进新时代》将晚会推向高潮,为此次演出活动划下圆满句号。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了广大工友的生活,工友们陶醉于晚会的欢乐氛围,纷纷赞不绝口。"太精彩了,想不到在工地也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散场后一位工友激动地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建二局三公司郑州航空港棚户区改造项目承办。该项目位于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全国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的核心区域新郑综合保税区,同时该项目也是中建二局三公司目前在施的体量最大的项目,共计4个地块,包含30栋33层住宅楼及相关配套商业等,建筑面积达79万平方米,共惠及4608户,建成后可容纳14745人。(黎虹 段齐齐 李朋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