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码为97亿汝州汝瓷保驾护航

2018年06月2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处副处长王艺雯公布首批获得汝瓷地理标志产品标志使用权的企业名单。

  大河网讯 6月22日,由检察日报社主办,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政府、方圆杂志社承办的“中国汝瓷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品牌保护与发展论坛”研讨会在“汝瓷之乡曲剧故里”汝州举办。来自全国检察系统、知名高校、平顶山市及汝州市政府部门、汝州市陶瓷协会的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诞生于汝州的汝瓷,是中华千年陶瓷文化中浓重的一笔。始烧于唐朝中期,盛名于北宋,位居宋代“五大名瓷”之首,在中国陶瓷史上有“汝窑为魁”之美誉,距今有千年历史,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汝瓷”也以97.21亿元荣登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工艺品区域品牌榜单39名。

  玉松汝瓷产品及三维码展示。

  但是近年来,汝瓷品牌形象频频被冒用、侵权,因此引发的产权纠纷不断,严重地影响了汝瓷这一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为了更好地打击冒用汝瓷品牌的乱象,研讨会上展示了三维码技术在汝瓷产品中适用的成果。

  借助科技的力量,为汝瓷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维码服务公司总经理陆泽介绍,三维码技术于2015年4月正式推出,在汝瓷的制作中,若把汝瓷收藏价值、制作工艺、大师介绍、产品参数、营销网略等信息融入可视的三维码中,把标有汝瓷的三维码图片,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并对外展示,客户通过扫码对汝瓷的产品有更深的了解,增加客户的体验感和收藏欲望。

  同时,可以将制作完成的三维码,获取版权后,烧制在汝瓷产品上,客户只需要扫描产品上的三维码,就可以对该产品的制作全过程都有真实的了解和体验,达到其防伪的最大效果,使其产品收藏价值更高,进一步推动汝瓷的销售和健康发展。

  廷怀汝瓷产品及三维码展示。

  会上,依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公布了首批获得汝瓷地理标志产品标志使用权的13家企业名单,经核准,同意汝州市朱氏汝瓷有限公司,汝州市新嘉诚汝瓷开发有限公司,汝州市玉松汝瓷有限公司,汝州市美华汝瓷厂,汝州市天庆汝瓷研究所,汝州市赵家汝瓷工作室,汝州市古风陶瓷厂,汝州市荣华汝瓷研究所,汝州市亨通汝瓷研究所(汝州市廷怀汝瓷研究所),汝州市宋宫汝瓷厂,汝州市王一沙汝宫窑研究所,汝州市汝宝斋汝瓷厂,宝丰县弘宝斋汝瓷开发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产品的专用标志。(吴改红 庄耀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