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暴力抗法阻执行 打伤干警被拘留

2018年06月2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晚,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处置了一起被执行人暴力抗法事件。被执行人谢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法院执行过程中纠集家人暴力对抗执行,造成执行干警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南召法院依法对谢某及其兄弟王某予以司法拘留。

  2010年至2011年,谢某从吕某处租赁盖房子的材料后一直未归还,吕某多次讨要无果后提起上诉,经南召法院一审和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令谢某赔偿吕某损失费、租赁费共计45000元。

  判决生效后,吕某催促谢某还钱均无所获,无奈之下于2018年2月份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南召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谢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执行法律文书,责今谢某按判决自动履行。但谢某既不自动履行赔偿义务,也不到法院报告财产状况。因谢某一直逃避、抗拒执行,2018年6月20日晚上9时许,南召法院执行干警一行8人,到其现住址南召县消防大队附近上门执行。谢某以现在手中没钱为由,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并纠集家人阻碍执行,其兄弟王某竟然手持60公分钢管向执行干警挥击,执行干警不惧威胁,冒着被击伤的风险,夺下王某所持凶器,成功将王某控制。

  为严肃法纪,南召法院依法拘留了被执行人谢某和闹事的王某。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生俊东 王阳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