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法院:执行干警悉心化纠纷 被执行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8年06月2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为表示对执行干警的感谢,被执行人南阳神工醒玉珠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江某,委托律师从洛阳赶来,将一面书写有《七律.卧龙执行》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

  2018年1月,卧龙区法院陆续受理了李某、谢某等56人追索劳动报酬,申请执行南阳神工醒玉珠宝有限公司系列案件,总标的600余万元。为便于执行,该系列案件全部由执行局吴志勇团队统一办理。吴志勇团队接到案件后,对该公司的银行账户、房产、土地、车辆等进行查控,未查到银行存款和车辆信息,由于涉及其他执行案件,该公司的土地和房产也已经被拍卖。在查控的同时,吴志勇团队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江某进行了传唤,江某知道现在法院重拳出击解决执行难,害怕到法院就被拘留 ,便委托律师出面到法院了解情况。鉴于神工醒玉公司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又未及时申报财产状况,卧龙区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及限高系统。

  为推进该系列案件的执行,6月初,在吴志勇主持下,被执行人委托代理人陈某与所有涉及神工醒玉公司案件的申请人在法院见面,沟通协商并初步达成和解意见。吴志勇让陈某转告江某,躲藏不是办法,只要事情解决就不会被拘留。

  6月13日,江某终于甩开思想包袱,同意和执行干警及申请执行人代表见面。吴志勇团队抓住时机,奔赴洛阳,通过4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在被执行人神工醒玉公司增加两个公司为其做担保的情况下,最终促使56件案件全部达成了和解协议,圆满结案。(生俊东 闫佳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