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周末集中执行 三个小时抓获“老赖”18名

2018年06月25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凌晨5时,西峡法院院内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带队开展周末集中执行行动,抓捕“老赖”。短短3个小时,抓获18名“老赖”。

  公职教师变身“老赖” 逃往房顶妄想躲避执行

  因借贷纠纷,西峡县某乡镇在职教师刘某成了被执行人。案件承办法官王雷电话联系刘某,其称自己在乡镇上班,交通不便,周末便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并恳求法官照顾其面子,不要到学校找他。但是承办法官多次催促,刘某并没有如他之前所说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考虑是周末,教师休息,凌晨5点40分,干警到达刘某家中。刘某妻子称其不在家。执行干警便立刻展开搜查。终于在楼顶发现了赤身的刘某,随即将其拘传至法院。

  900元防盗门款 赖了14年

  2004年,杨某在刘某经营的门窗门市购买防盗门,清还一部分费用后,剩余的900元,杨某向刘某出具了欠条。因多次讨要无果,2006年,刘某将杨某诉至西峡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多次与杨某联系。但是杨某拒不接听执行干警的电话,且常年不在家,其邻居也不知道他的行踪。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近日,申请人刘某打电话告诉承办法官,在街头看到杨某的身影。承办法官薛锋决定利用凌晨执行行动到这位不曾露面的被执行人家中“造访”。执行干警来到杨某家中,推开生锈的大门,一股食物腐烂的味道扑鼻而来,客厅沙发上也落满了厚厚的灰,厨房的碗筷也都已发霉……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家中无人。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决定上楼查看,终于将躲在二楼的杨某抓获。

  围观群众纷纷点赞:“抓得好啊,谁的钱不是血汗钱,欠人钱不还,法院该多治治这种人”。

  经过承办法官的说服教育,杨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仅当场还清了债务,且写下了悔过书。

  早上8时,行动结束,赵曙君对此次抓获的18名“老赖”进行训诫。她告诫“老赖”们:第一,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西峡不会成为“老赖”们的生存之地;第二,要学会将心比心,对于申请人在困难关头伸出的援手要心怀感恩,及时还款;第三,要诚信做人,改过自新,为后代树立榜样。

  据悉,此次行动是西峡法院2018年来开展的第67次凌晨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11件,到位标的33万余元,司法拘留7人。(生俊东 闫佳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