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工作

2018年06月25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中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要求,以及食品安全双创宣传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双创工作宣传入户率和知哓率达到100%,支持率达到90%,满意度达到85%。6月25日,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召开了宣传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宣传、创建工作,会议由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镇长曹清生主持,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食安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曹清生传达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各村要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全面做到“三到位”:确保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到位。要以镇广播站为喉舌和宣传阵地,通过广播、视频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到位。要全面做好辖区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重点围绕群体性宴席、红白喜事家宴等特殊领域,做好排查和现场监办;确保食品安全检查到位。各村信息员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网格作用,定时对本辖区的餐馆、副食店进行全方位检查,核实是否有过期、变色、变味等食品,及时上报镇食安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面落实此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提高工作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掀起创建热潮。

  据了解,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在全镇各大食品生产企业、大型超市、餐饮单位、药店设置户外广告牌27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13140余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成效凸显。(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