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官上门执行 当场兑现案款

2018年06月25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有两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当场履行了案件。

  据了解,2014年初,张某在唐某门市购买轮胎拖欠货款四万余元。随后,唐某多次索要,张某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唐某将张某诉至西峡法院。法院支持了唐某的诉求,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张某在偿还了三万余元后便不再继续履行,唐某申请强制执行。张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也未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张某,张某也拒接电话。经研究,执行干警决定在此次的集中执行活动中来到张某家中。执行干警对其明理释法,但是张某态度蛮横,执行干警向其表示如果继续逃避,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张某一听到要被拘留,顿时慌了手脚,立马拿起电话打给亲戚,张某的亲戚将剩余一万块交给执行干警,此案当场执结。

  2014年6月,杨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刘某借款一万元。到了还款日期,刘某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将杨某诉至西峡法院。经依法审理,法院支持刘某诉求。杨某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由于杨某手机无法接通,执行干警多次驱车下乡到杨某家中,经打听得知杨某外出务工,经常不在家,执行干警给杨某家中留下传票。杨某回到家后看到传票后虽然主动给执行干警联系,但是却说自己没钱,实在是无力偿还,随后便不再接听电话。经过调查,执行干警得知杨某近期在家休息,于是今日集中执行第一时间赶到杨某家中。正要出门的杨某看到执行队伍来到自己家中,顿时傻了眼。干警对其明理释法、批评教育,杨某逐渐认识到自己错误,主动说出自己有一万块钱可以偿还,于是当场履行案件,这起借贷纠纷顺利执结。(生俊东 闫佳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