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普法志愿者走进校园 敲响暑假防溺水警钟

2018年06月26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暑假日益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西峡县依法治县办、西峡县法学会和莲花街道法律服务站组织公安消防、教体局、县人民医院和城区中心校等相关人员深入城区莲花小学,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学校平安、法制校园创建及预防溺水图片展,共同感受学校通过开展平安创建,实施法制教育,提升师生综合素质的奋斗征程。

  接着,在莲小学术报告厅,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消防宣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贾万喜以《小手拉大手,安全共相守》为题向莲小师生作安全知识培训。

  西峡县法学会会员、县教体局安全股股长陈国华以《提高防范意识 保护自身安全》为题,结合近年来国内校园安全相关案例,以讲座+视频的形式,针对当前各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的9种不良行为、14种应注意的安全隐患、以及防溺水等知识进行培训。陈股长以现场测试的方式和与会学生进行亲切互动,同学们高举小手并踊跃回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西峡县法学会会员、西峡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生王思乐,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及《常见急救知识》,王医生从预防溺水的活动目的、溺水致死原因、症状及溺水自救方法。并和其他医生现场演示心脏复苏急救方法,并与在场师生亲切互动。

  最后,在莲花街道法律服务站会员、莲小校长李爱丽带领下,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听从老师教导,自觉服从校规。坚决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并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宣传长卷上郑重签名。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校园安全及预防溺水知识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丰富的宣传形式,通俗实用的校园安全及预防溺水知识,带给自己深深的心灵震撼。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充分认识校园安全、预防溺水应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社会风尚。(生俊东 曹书君 张卫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