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厚坡镇四初中举行“感恩母校 扬帆远航”毕业典礼

2018年06月26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2日下午,淅川县厚坡镇第四初中教学楼前广场拉出一条条横幅,师生们在旗台前整齐列队,九年级教师一字排开面向学生坐在会场前排,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盛大的毕业典礼。

  首先,全体肃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毕业典礼活动开始。接着八年级学生代表彭张未发言,她代表全校师弟师妹们,向九年级师哥师姐们送去祝福,并表示将以师哥师姐们为榜样,严格要自己,在学习上勤奋努力、生活上勤俭节约、思想上爱校爱家,一切向九年级同学看齐。之后,九年级学生代表张微笑同学发言,她总结了自己的初中生活,她表示四中学校是她少年成长的乐园,是她梦想起航的地方,她会永远记住母校、依恋母校。同时她代表九年级全体同学向母校、向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再接着,有九年级教师代表全光辉进行发言,发言中全老师声情并茂、情真意切,充分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严管即是厚爱,充分展现出师生情就是父子情、母子情,全老师说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学生们更是热泪盈眶。之后,在一名学生的引领下,九年级全体同学高呼口号,呼喊出了自己对中考的昂扬斗志、传递出他们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再接着,九年级全体同学在同一口令下深深三鞠躬,一鞠躬,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养育之情;再鞠躬,感谢老师对自己培育之恩;三鞠躬,感谢伟大时代,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最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老师走下去、学生涌上来,相互拥抱、相互击掌,学生们把满腔的爱送给老师,你看,老师的眼红了、学生的泪落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九年级学生的中考斗志、增强了自信力;进一步培养了九年级学生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的感恩之心;进一步树立了九年级学生的远大理想,使他们扬帆远航;进一步启迪了其他低年级的同学,为他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生俊东 周博 吴红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