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8年06月26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韩寺镇东岗村召开“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该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全体村组干部、党员、联户代表和部分群众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时代、新思想、新实践的深刻内涵,并结合镇、村实际,就在基层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述。

  6月23日,中牟县韩寺镇半截楼村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此次活动宣讲人为该镇人大主席孙海霞,全体村组干部、全体党员40余人学习了宣讲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结合自身所学、所感、所想,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采用面对面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宣讲。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直观生动、接地气,深入浅出又清新朴实,听完备受鼓舞,今后要深入学习宣讲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相结合,坚定信仰、创新方法、加压奋进,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纲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6月24日,韩寺镇边庄村“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在边庄村会议室举行,村内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4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该镇党委副书记刘长锁就科学发展观内容进行了统一领学,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指明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战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是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于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社会发展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和新的中国国情相结合达到了新的高度和阶段。

  据了解,下一步,韩寺镇各村将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做到村村讲、人人懂,实现全镇全覆盖,帮助党员群众进一步明辨是非,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融入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王君杰 李青敏 段海勤 万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