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开启“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新模式

2018年06月26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沁阳市举办了“有病无忧”医疗众筹启动暨中国社会扶贫网线下爱心捐赠仪式,50名贫困户共获赠4万元爱心资金及价值1万元的爱心体检卡。

  “扶贫网这次活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帮了我们的大忙了!我的老母亲77岁,患有糖尿病、冠心病,每年都要住院治疗好几次。扶贫网帮助我们做了重症慢性病认定,这样一来,我们能享受门诊用药70%的报销,每个月还上门送医送药!”该市常平乡常平村贫困户田金光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市充分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新途径,鼓励引导各类社会主体通过慈善捐助参与医疗健康精准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该市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4万多人,捐助资金16万余元,成功对接物品资金需求1600多次,捐赠血液透析机及相关配套设备价值845万元,已经成为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下一步,该市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行业单位等,根据贫困户发布的需求与实际困难,进行针对性帮扶。并组织医疗服务志愿者工作队,对因病致贫的困难户进行结对帮扶。(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