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2018年06月26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镇、村两级消防安全管理能力,6月25日,中牟县韩寺镇举办了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河南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王志伟对该镇机关干部进行了常规培训。

  王志伟结合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事故案例,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等待救援过程中如何开展自救、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更重要的是告诫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提高消防意识,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消防要求,及时在机关大楼、学校、卫生院等公共场合及私家车辆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并定期检查,做到以防万一。

  本次培训会还进行了体验式教学,参训人员在王志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进行实际消防演练。这次培训的内容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推进韩寺镇消防安全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消防技能得到了提升,真是受益匪浅。(王君杰 王国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