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 检验群访应急实战水平

2018年06月2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检验各项防汛工作应急能力,提升群防队员的实战水平,6月26日,中牟县开展了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郑州市及中牟县领导王跃华、周富强、王万鹏、潘开名、楚惠东、牛满仓、朱清伟、李新建等观摩了此次演练。

  在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临时指挥部,观摩团听取了中牟县迁安救护总体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观看了此次演练。

  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严阵以待的救护队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奔赴“受灾”村庄。

  灾情预警、组织撤离受灾群众、现场救治、入户排查、群众安置等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按照先老弱病残、少年儿童、后其他群众的原则,受灾群众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上车,救援队员在确认群众无遗漏后,按照预案中的迁移路线,将百余名村民和部分贵重物品,转移到黄河大堤南安置点。

  迁移过程中,临时供电保障、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保障、移动通信保障等人员全程跟进,密切配合,充分反映出了中牟县相关部门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此次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有效提高了中牟县群防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水平,增强了群众的防汛思想意识和迁安应急撤离意识。(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