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家党建图书馆在管城揭牌 智慧融合可在线阅读

2018年06月27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郑州市管城区党建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区委电专北院举行。管城区委副书记张艳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宁共同为管城党建图书馆揭牌。开馆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巴丽霞主持,副部长沈鹏飞介绍了管城党建图书馆体系建设情况。

  张艳敏对党建图书馆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她指出,建设党建图书馆是区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创新实践,也是新时代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习教育的实际需要,对于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张艳敏强调,下一步要加强管理,丰富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图书馆作用。要在“管”和“用”上下功夫,要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充分发挥党建读物学用平台作用,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读书学习需求;要在“学”和“做”上用真功,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自觉学习党建知识、强化党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和信念,在读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履职尽责,争做合格党员,争做时代先锋;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出实效,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图书馆为基地,把学习党建读物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等的基本内容,不断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向深入。

  据了解,管城区党建图书馆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部分,线下图书馆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分为借阅区、图书阅览区、电子阅览区和主题党日活动区4个区域,首批采购纸质图书2万册,分为重要文献及领导人著作、人物传记、党史国史、党建理论、党建实务等10个种类,能够实现自助查询借阅和郑州市区图书馆通借通还功能。线上图书馆是对纸质图书有效补充的数字图书馆,现有4万余种党政类图书、期刊、报纸等数字资源和6000余集在线听书。

  据介绍,全区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可以在图书馆一体机上在线阅读,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或APP扫描二维码下载阅读,还可以通过登录“管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免费注册实现在线阅读。实时更新的阅读资源将随时随地为全区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提供最新和权威的党建知识解读。

  开馆仪式结束后,管城区卫计委机关党组织在党建图书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王君杰 刘博闻)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