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村区:以“学”促“干” 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2018年06月27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建强基层指挥部、加强党委“主心骨”,方能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按照这一指导思想,6月23日、24日,马村区村“两委”换届一结束,该区区委组织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暨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培养精准脱贫明白人。该区新任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共220余人参加了这次专题培训。

  学什么?学政策,精准对接考核达标要求;学业务,精准规范推进脱贫工作;学思路,精准把握脱贫攻坚路径。

  据了解,此次培训该区特别邀请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区主要领导,就组织工作基本知识、党规党纪、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全面、内容丰富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提高学习质量,培训班还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在培训会上,既有领导的谆谆教导,又有扶贫干部的鼓励激励,还有市里专家和行业部门的理论指导和政策讲解。通过培训,我对扶贫知识更加了解,扶贫思路更加清晰,扶贫信心更加坚定,以后一定要铆足劲、好好干。”两天的培训课结束了,待王街道小王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平颇有感触地说。

  安阳城街道东马村驻村第一书记侯平洲说:“这次培训非常实用,使我能够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更加有效地实施精准脱贫。特别是医疗扶贫的两订制一兜底、人社部门扶贫的转移就业补助、创业补助、教育部门扶贫的营养餐和寄宿补助等政策的讲解,对我开展扶贫工作,为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提供了有力依据。在下步工作中,我将坚决加大扶贫政策的落实,真正让贫困户全部享受每项扶贫政策,带领贫困户尽快脱贫,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辉 李明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