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岳村街道:心系贫困户 汛期摸排住房隐患保安全

2018年06月27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岳村街道利用扶贫蹲点日,组织各村村委干部、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住房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汛期无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安全宣传。该镇以“下村摸排、走访入户”的方式,积极向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讲解汛期期间用电、防火、防雷雨大风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加强隐患排查。该镇通过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贫困户及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的住房情况,建立工作台帐,对已排查出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立即停止居住并安排临时住处,确保群众住房安全。

  加深巡查力度。该镇对存在问题的派专人不间断巡视走访,并积极协助申请危房改造,制定维修计划。

  截至目前,该镇辖区24个村(居委会)已初步完成排查工作,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了2户贫困户家庭。(岳村街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