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招贤乡:扶贫暖人心 扶志催人变

2018年06月27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媳妇儿患了尿毒症,花光了所有积蓄,外债压得我心里透不过气。幸好党和政府有好政策,乡里、村里还有工作队都来帮扶我,并给我送来慰问金、慰问品。多次的谈心谈话,让我明白了生活不能被眼前的黑暗压倒,有手有脚不服输才是硬汉子,让我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现在我做伐木工,一天收入200元,终于摘了贫困帽。”招贤乡上苑村村民林银虎为自己活出了出息自豪不已。

  制约发展的“穷根”,除自然环境、基础条件、疾病等外在因素外,更与思想认识、主观态度、参与热情紧密相关。招贤乡在推进脱贫攻坚中,把思想扶贫放在突出位置,深挖穷根摘穷帽,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心贴心交流、情与情交融,使贫困户燃起了脱贫希望,增强了发展内生动力。

  据悉,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乡36户致贫原因为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贫困户内生动力得到激发,光荣脱贫。(王辉 李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