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岳村街道:扶贫卫生齐抓共管 村容户貌初见成效

2018年06月27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满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当务之急。近日,温县岳村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立村容户貌整治组,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齐抓共管活动初见成效。

  建队伍 强组织

  该镇健全人居环境整治责任体系,成立由街道主任为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责任组长为成员的整治组,定期对24个村(居委会)环境整治进行督导观摩。

  造氛围 提素质

  该镇开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专栏,将村容户貌整治的着力点放在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和改良村民的生活习惯上,通过宣传车广播、粉刷文明礼仪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报道健康卫生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齐心共建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

  突重点 治脏乱

  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规划基层党建精品线路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路灯厕”“排沟渠”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教文卫、治安社保基层服务,重点打造人居环境示范带,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面提升村容户貌。

  据悉,今年以来,该街道累计为贫困户打扫卫生352次,清理垃圾286立方,修建厕所7间,改修门窗17个,改建墙体地面722平米,改修照明线路658米。(岳村街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