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庄镇:积极整改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2018年06月27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温县黄庄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会,传达6月23日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重点明确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机关干部将脱贫攻坚放在首位。

  就完善扶贫工作,该镇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清楚上级要求,掌握相关政策,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对自己所帮扶的村和贫困户要做到“八个一口清”,对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有个明确的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真正将贫困户致贫原因解决。

  精准识别 完善档卡

  该镇政府组织人员逐村进行入户调查,确保贫困户应入尽入,防止出现漏评错评。同时对已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组立即进行整改,并进行回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保障政策 计划精准

  该镇扶贫办对相关帮扶政策进行研究,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用足用尽,同时根据入户核查时贫困户所反映的需求进行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确保帮扶措施有针对性,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各村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速度,同时带动贫困户进行增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王辉 王晓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