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电商助力桃农致富

2018年06月27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六月,大地生金,正是各种水果上市的大好时节。近段时间,随着朱砂红桃子的泛红成熟,采摘装箱,桐柏县内的淮源蓝奥、今达物流、桐山源等电商企业纷纷组织营销团队,深入桃园、合作社,以“电商+合作社+(贫困)种植户”的模式,助力地标红桃网销全国,帮助贫困种植户增收致富。

  据有关资料显示,截止目前,桐柏全县累计销售11000余单,销售金额达385万元,通过电商扶贫带动贫困种植户销售朱砂红桃200余户,带动贫困户就业130人,人均增加收入2400元。

  桐柏县地处秦淮分界线,淮河发源地,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其境内所产的朱砂红桃因个大、色泽红颜、肉质甜糯广受市场青睐,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地理标志产品。其中,尤以埠江镇朱砂红桃的种植技术成熟、面积广、产量大、味道正。近年来埠江镇大力发展红桃种植,扶持成立多家桃业合作社和桃业家庭农场,培育了100多种植大户,带动胡楼、前埠、高寨等9个行政村种植优质红桃近万亩,吸纳贫困群众加入红桃种植合作社,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

  为助力精准扶贫,带动更多贫困种植户增收,同时推动桐柏朱砂红桃的品牌化、电商化,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美味正宗的桐柏朱砂红桃,该县自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采取包装定制,产品精选,价格惠农,桃园直发的方案,组织电商企业在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开展对地标产品——朱砂红桃的线上推广众筹预售。在广泛的宣传带动下,县内种植大户和电商从业人员纷纷加入销售队伍,连续两年新增朱砂红桃网销卖家200余家,各地微商团队主动上门对接销售,2017年销售季时曾出现因预售量太大甚至代理上门抢货,七天销售一万单的佳绩。网购客户北至黑龙江、内蒙,南至海南、云南、贵州等地,短期内在网上掀起了朱砂红桃的销售热潮,客户复购率和好评率均在同行业名列前茅,有力带动了朱砂红桃的网络销售,实现了助农增收的效果,也改变了桃贱伤农,增产不增收的局面。(生俊东 杨玉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