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米坪镇:公益岗位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2018年06月2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政府提供就业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多了一份收入和保障”。6月25日,签订完《贫困劳动力公益岗协议》的姬新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姬新文是米坪镇赶仗村的一名易地搬迁扶贫贫困户,2018年4月底从深山村搬到集镇的社区居住以来,一直担任异地搬迁社区的管理员,经过一个多月的试用期,正式签订了《公益性岗位就业协议》,和姬新文一样签订公益岗就业协议的有17个村、113名贫困群众。

  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稳定就业,6月22日上午,米坪镇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就业协议集体签约仪式,着力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截止目前,全镇贫困劳动力就业覆盖率达95%。

  之前,该镇针对不同岗位开展岗前培训,在岗位安排上充分考虑贫困人员个人情况、家庭情况等多种因素,让上岗贫困群众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就近就业增收脱贫。对政府的这种做法,贫困户很受欢迎,受到群众广泛赞誉。(生俊东 李金喜 张浄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