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为执行申请人看病送慰问金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2018年06月27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都说百善孝为先,可舞阳县某村陈某老人的一家人却因赡养问题起了纠纷。据了解,陈某有三个儿子,小儿子患有疾病,照顾自己都吃力,无暇养老,可老大老二都没有尽到应尽的赡养义务。

  法院执行干警与医生沟通了解陈某康复情况。

  2017年9月份,陈某无奈将自己的两个儿子起诉到舞阳县人民法院要求给付赡养费。后经调解未果,该院作出判决要求两个儿子履行赡养义务。赡养案件结案后,由于陈某的儿子迟迟不履行,外出打工下落不明,陈某无法生活,又来到该院执行局申请执行,执行局局长王联合看到老太太奔波于此便心生怜悯,帮助张某写了强制执行申请书,并且立上执行案件。

  此时,王联合发现陈某的眼睛患有白内障,陈某说自己没有钱去医院动手术,只能这样拖着。他听到后立即把张某送到舞阳县中医院眼科,并与眼科主任夏宏涛进行沟通。夏宏涛说:幸亏你们送来的及时,如果再晚几天没有得到治疗,可能有失明的风险。夏宏涛表示第二天给张某安排手术。

  执行干警为陈某送去水果,给予精神关怀。

  6月25日,该院执行干警牵挂陈某的病情,带着水果前往医院慰问,得知陈某已经做完手术,现处于恢复阶段,三天后便可出院。“因陈某家庭困难,我们在此前已送去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及时解决陈某的基本生活问题。”王联合表示,下一步,我们法院将加大对陈某赡养案件的执行力度,查找其两个儿子的下落,督促其两个儿子履行赡养义务。(田明杰 张淇惠 孙永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