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兄弟联手献爱心 助力乡亲脱贫致富

2018年06月28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叶县廉村镇甘刘村村民郑黑旦来到村北头的绿源养殖牛业基地给牛喂饲料。“这多亏了韩红山兄弟俩,不然俺咋也养不上牛啊。”他感慨地说。 

       甘刘村是贫困村,郑黑旦是该村的贫困户。去年年底,该村在外创业有成的韩红山、韩朝军兄弟俩,在村里投资兴建了绿源养殖牛业基地,鼓励村民尤其是贫困户通过养牛脱贫致富。

       为帮助贫困户,韩红山兄弟俩除了免费提供饲养场地外,水电也免费提供,如果养殖户没钱买饲料的话,还可以赊销饲料,等牛销售出去后再还饲料钱。 

       于是,郑黑旦筹借了一笔钱,又从村资金互助社贷了一笔钱,购买了7头牛。他高兴地说,目前这些牛长势良好,每头牛一年下来,保守估计能挣4000元钱。

       目前,已经有四五户村民在这里搞养殖,其中78岁的村民王留志一下子养了18头牛。 韩红山、韩朝军还决定再投资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将养殖规模扩大到千头以上。

       免费提供养殖场,只是韩红山、韩朝军兄弟俩为村民做的其中一件善事,他们还组建了丰之田实业公司,购买了种收耕等成套的农机,对村民一律按成本价收取使用费。(蔡长伟 杨沛洁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