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全力保障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2018年06月28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障中招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餐饮食品安全,自6月25日至6月2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扎实做好中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全面排查。实行供餐学校食堂驻点监管制度、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巡回检查制度,对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单位等进行集中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许可、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落实责任。与学校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强化了主体责任意识。对周边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具体工作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增强考生及其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快速应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动态,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处理,确保中招工作顺利进行。

  至中考前夕,雁鸣湖镇食药所已对雁鸣湖镇中学食堂、校园周边6家餐饮、3家食品流通户进行了检查,与学校食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1份,对校园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据了解,本次中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期间,该所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出动执法人数20人次,快速检测16批次,共保障就餐人员725人次,确保了中招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