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药品质量抽检工作

2018年06月28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药品监督抽验是监管药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近日,为有效发挥监督抽检在药监管工作中的作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多措并举,做好药品质量抽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科学安排,明确抽样责任。根据省、市局药品抽样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前制定月、周抽样计划,制定抽样责任制,将任务分解落实,严格规范抽样过程中的抽样程序,确保抽样工作质量和效率。

  精心组织,做好抽检全覆盖。通过细化实施方案,将辖区所有药品流通使用单位纳入抽检范围,实施全覆盖抽检,并结合中牟县实际,加大对医保品种抽检力度,着力提升公众获得感。

  突出重点,增强抽检针对性。结合日常监管重点,加大对高风险类别药品的抽检力度,突出加强对上年度抽检不合格、不良反应较集中的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跟踪抽检,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切实提升抽检针对性。

  重点抽样,做好不合格药品处置。将不合格药品核查处置作为抽检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收集国家及各省、市局发布的假劣药品信息和质量公告基础上,从网络、电视、广播以及举报投诉中发现线索,进行重点抽样。

  截至目前,中牟县食药监局共计抽检药品29个品种,其中中药饮片7批次,中成药10批次,注射剂5批次,化学药品7批次。共检验29批次,合格29批次,合格率100%。(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