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灿烂当知珍惜 中牟县教育系统对暑期安全再部署

2018年06月28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中牟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防溺水及暑期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该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全县各公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各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回顾总结了全县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对防溺水暨暑期安全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要求各教育机构汲取教训,扎实做好向家长、学生宣传普及防溺水“六不一会”知识,并通过多种平台、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扎实做好防溺水及暑期安全工作。中牟县教体局局长王国恩指出,要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安全工作引起高度重视,要把安全责任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充分发挥每个岗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要抓好安全常识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丰富的教育资源,让学生和家长一块儿学习防溺水等暑期安全教育知识。通过校信通、微信群、家访、电话提醒等方式,不厌其烦的向家长进行安全教育知识的普及、宣传,切实增强家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并通过悬挂标语、树立警示牌,在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等,营造防溺水宣传浓厚的工作氛围。

  要抓好安全工作大检查,利用暑假对各类建筑物及附属设施的安全;各类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安全;各类电器、电线、电缆的安全;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的落实情况;学校危险化学物品、药品的管理情况;学校防溺亡教育落实情况;学校防欺凌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暑期校舍受灾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对于排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抓好整改。

  王国恩强调,同时还要抓好督查问责。他表示,教体局将成立五个督导组,由局党组班子成员任组长,每周进行督查,严格落实“安全一票否决制”,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进行严肃追责。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中牟县将扎实做好防溺水暨暑期学生各项安全工作,为每一位学生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保障每个学生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期。(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