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优势 增辉中原教育——郑州晨钟社会组织党建学院揭牌成立

2018年06月28日10:32

来源:大河网

  6月26日,郑州晨钟社会组织党建学院揭牌成立。这是晨钟教育集团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积极成果,也是晨钟党委向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据悉,这也是河南省首家由民办学校创建的社会组织党建学院。

  当天上午,郑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蒋明伦,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博,郑州市教育局民管处副处长苗伟,金水区教体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彩霞,文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麟乐、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等领导出席会议,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大河报、郑州晚报、人民网河南频道、大河网、中原网、映象网、今日头条等媒体代表现场见证了揭牌仪式。同天上午,晨钟党委还与人民网河南频道(中国共产党网河南分网)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一档旨在重点报道非公企业党建的品牌栏目。拟于7月起陆续推出。

  在揭牌仪式现场,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玉峰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晨钟社会组织党建学院获批成立,以及晨钟教育集团党委与人民网河南频道签约合作成功,必将写入晨钟教育集团党建史册,成为晨钟党建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大事件。这对于晨钟党委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今后,晨钟教育集团党建工作,尤其是基层支部工作、党员提升工作、服务社会工作,要继续加倍努力、不懈追求,不断创新突破,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晨钟特色党建工作打造成全国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标杆,为加快实现教育报国的“晨钟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随后,郑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蒋明伦,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博,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朱玉峰、纪委书记张正彪共同为“郑州晨钟社会组织党建学院”揭牌。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时博部长代表金水区委组织部向晨钟社会组织党建学院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批党建图书及两面党旗,对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和晨钟社会组织党建学院提出了殷切期望。

  最后,朱玉峰副书记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河南分网总编智泓同志现场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书。此举标志着晨钟特色党建工作成果和经验又有了新的宣传平台。人民网河南频道总编、总经理李东风在讲话中对晨钟教育集团党建工作作出高度评价,他表示将与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合作打造一档非公党建品牌栏目,为晨钟教育集团乃至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宣传提供鼎力支持。

  据介绍,晨钟教育集团前身是陈中数理化培训学校,创办于2000年。2010年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郑州晨钟教育集团,系省会首家民办教育集团。集团党委成立于2011年3月。目前,集团在全省10个省辖市共有直营校区122所、全日制学校4所,设立党支部13个,教职员工1300余人,其中党员240人。近年来,集团党委先后两次荣获郑州市、区两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7年以来,晨钟教育集团党建工作持续发力,晨钟特色党建工作成果得到上级党委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已成为全区乃至全市非公企业党建观摩窗口。中组部、教育部党组以及省、市、区委组织部门领导多次莅临集团总部检查指导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6月以来,晨钟党委共接待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新疆、辽宁等地的民办学校或其他行业党建同行观摩交流活动60余批、2000多人次,并接连受邀到北京、珠海等地参加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