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改善人居环境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18年06月28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凉水坪村位于镇平县二龙乡北部,地处赵河源头,炎炎夏日这里是避暑圣地。水泥路蜿蜒延伸,河道宽阔,路灯明亮,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村民们在纳凉聊天,新建的安置点屋舍俨然,大喇叭正播报着党的扶贫政策。

  “过去村民都不重视卫生,村里垃圾成堆,污水横流,今年以来,经过乡里村里的整治和引导,大家把家门口和村里角落都打扫干净,现在村里变得整洁多了,村里还给我安排了保洁保绿的公益岗位,一个月还有710元的工资。”二龙乡凉水坪村贫困户王金亮高兴的说道。

  这一切变化都源于今年以来镇平县聚焦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实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集中整治。全县各乡镇加强与中环洁公司合作,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在全县掀起“清洁家园”行动高潮,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

  持续开展“七改一增”活动,对于1030户容户貌极差户,组织爱心企业包联包建;充分发挥爱心超市作用,按照《爱心公益超市实施方案》要求,采用积分换取物品方式,激励农户不断优化自身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实施干群精神面貌集中整治。成立脱贫成效质量监督组,对91个贫困村及贫困任务较大的非贫困村,进行拉网式“过筛子”。开展“四面红旗”和“扶贫标兵”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干群投身脱贫一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开展好“五个一”评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提振精气神、激发脱贫摘帽内生动力。(生俊东 胡少佳 张红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