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脱贫不忘党恩情 耄耋老人喜开颜

2018年06月2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2)

readdata (3)

    大河网讯  一张节目单,一瓶矿泉水,一盒纯牛奶,身边还有陪伴的包户干部王淑花,81岁的贫困户周进学一会儿高兴地鼓掌,一会儿笑得前俯后仰……这是6月26日晚上,灵宝市故县镇举办的“脱贫不忘党恩”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现场的感人场面。

  当晚,故县镇举办“脱贫不忘党恩情暨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除了邀请各村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外,特别邀请了贫困户代表,并专门安排在前排就坐观看节目,享受特殊时刻,感受党的恩情。

  晚会上,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男女合唱《党旗更鲜艳》、戏曲《焦裕禄》等17个节目精彩上演。“知党恩,报党情,永远跟党走……”随着第12个节目诗朗诵“脱贫不忘党恩情”的演出,LED大屏上出现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市镇各级领导进村入户亲切慰问贫困户的画面时,老人激动地使劲拍手,眼睛里噙着感激的泪水。

  周进学家住故县镇故县村四组,前几年,老伴离别,儿子车祸身亡,家里一连串的变故让老人雪上加霜,倍感伤心。留下儿媳、孙子三口度日生活,相依为命,基本没有了经济来源。2015年,家里不幸发生火灾,镇政府、村及时为他资助了3000元修缮房屋。脱贫攻坚开始后,又派来村干部一对一帮扶,千方百计为他想办法,谋生计。今年,儿媳、孙子被介绍安排到江苏一家工厂打工,两人每月可挣6000多元。女儿经常来为他洗洗刷刷,也很孝顺,照顾很好,生活的很幸福。

  悠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老人脸上始终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现在每月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养老保险金,看病又能报,镇村逢年过节还经常给我买米面油。还有包户干部,隔三差五就来给我打扫卫生、干家务,又买了电饼档,摊饼子吃可美哩,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老人自豪地直夸党的政策好。 (邢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