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执行法官多措并举执行涉民生案件

2018年06月2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如今,失信被执行人逃避债务、抗拒执行的行为屡见不鲜,侵害申请人合法权益不说,还破坏社会的诚信与和谐,严重践踏国家的司法权威。为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如期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6月26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多措并举让失信被执行人一改先前拒执态度,并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18年6月26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结事了。

  据了解,2016年9月19日,被告余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从漯河市大刘镇往问十乡方向行驶时,与行人文某发生碰撞,并造成文某受伤。交警认定,被告余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该次事故造成文某受伤住院,经鉴定原告文某构成十级伤残。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文某遂诉至源汇区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余某向原告文某支付医疗费、后续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各项费用共计56432.25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文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余某一直未申报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因余某的故意躲避,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执行,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余某本人,法院遂出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6月26日,执行法官在找到被执行人余某后,准备实施司法拘留时,余某主动联系申请人还款,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结事了。(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