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到期不还甘做“老赖” 被拘后急还钱

2018年06月28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漯河市民张某欠款不还甘做“老赖”,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促使其尽快还款,也使其收到法律的惩戒。

  据了解,2017年2月,被执行人张某因急事之需向唐某借款6万元,并写下借据,承诺半年内归还。借款到期后,唐某多次索要,张某拒不归还,唐某无奈向法官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在十日内归还唐某借款6万元及其利息,判决生下后,张某置若罔闻。无奈之下唐某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该院执行法官立即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张某声称自己没钱,无法偿还唐某的欠款。执行法官通过电话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张某没有自觉履行的意愿。

  6月26日下午,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张某传唤至法院,再次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对张某进行了耐心劝说,也对法律规定作了解释,明确告知仍不履行将会被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张某满不在乎,表示“法官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见张某依然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张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当场向张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最终,迫于压力,张某表示愿意还钱,但是由于自己经济能力有限,希望能够分期偿还借款。

  经过一番沟通后,申请人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达成一致的和解协议:自2018年6月26日起,张某每月偿还唐某2000元直至还清所有欠款为止。该院通过强制手段使案件得以和解。(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