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北冷乡:鼓励贫困夫妻自主创业 顺利实现脱贫

2018年06月28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温县北冷乡西保丰村一组村民夏明亮,家中五口人,除妻子武玉娟外,有三个年幼的孩子,大女儿九岁,另有一对双胞胎儿子才五岁。

  前两年,因孩子年幼,夫妻二人均不能正常参加劳动,且一家五口人只种有一亩责任田,因此生活十分困难,于2014年被定为贫困户。

  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夏明亮的大女儿上学、两个双胞胎儿子上幼儿园均享受了国家的各项补贴政策,并办理了户贷社用贷款,每年都会有分红。针对他家的实际情况,帮扶工作队鼓励其自主创业。夏明亮夫妻二人,踏实肯干,向别人学习了炸油条技术,他们不怕吃苦,早上在本村卖油条,中午去赶集卖油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又买了一部小车,这样更便捷了做生意。

  2017年他们的收入达到了24730元(含土地流转每亩730元),人均年收入达到了4946元。在2017年底顺利实现了脱贫目标。(王辉 温北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