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压实责任强化党建工作力促业务稳健发展

2018年06月28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和复杂多变的经营形势,信阳工行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加强党建责任意识,创新完善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不懈地推动党建工作开展,以增强经营发展后劲,提升可持续发展动力,有力保障各项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该行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意识,要求辖内各级管理人员承担经营管理责任和党建责任。作为党的干部,“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要求辖属各级党组织班子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完善党组织的工作措施;支行班子主要负责人对党建工作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过问、重点环节协调;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支行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协助书记,落实各自分管条线、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责任,要有追求卓越、争创佳绩的决心和斗志,达到善学习、会算账、懂经营、业绩优、管理强。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该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不断加强党性意识、纪律观念,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纪律约束,确保中央及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增强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教育活动,从而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履行党建的职责能力;从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防腐拒腐能力;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提升党建和经营管理双重责任。

  此外,该行还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方法,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善于当好“班长”,充分信任和依靠班子成员,注重班子内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团结同志,提高指挥艺术;开诚布公,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坚持民主集中、民主决策,增进班子内部、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群众之间的友好团结关系;做到不耻下问,不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善于倾听基层员工的心声,做好调研分析,做出的每项决策有利于维护广大员工的切身利益、符合员工的根本需求;只争朝夕,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在做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贯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推进过程中,该行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通过学习,引导党员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工行总省行各项经营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总省行党委保持一致;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践行党的宗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增强平台意识、责任意识、业绩意识、合规意识,在推进改革发展中争当排头兵。(谷慢慢 王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