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市长孔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2018年06月28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上午,舞钢市市长孔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在舞钢市尹集镇梁庄村、蔡庄村、小王庄村等地,孔阳实地查看驻村帮扶、档卡规范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大喇叭工程等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现场发现的问题。

  孔阳先后来到小王庄村贫困户蔡国强、蔡海民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增收情况和对生活的愿景,并实地查看环境优化及“六改一增”推进情况。

  孔阳强调,脱贫攻坚战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件民心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承担好各自的任务。驻村工作人员要立足于本村实际,完善整改方案,坚持整改标准,确保整改实效;要积极宣传各领域行业扶贫政策,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改一增”等硬件设施不足、群众满意度知晓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认真研究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孔阳先后来到舞钢市尹集镇小东河、铁山街道泥河柳叶河、庙街乡红卫水库等地,对河长制落实情况、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河道垃圾集中清理、防汛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孔阳认真听取防汛工作汇报,查看防汛设施准备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孔阳强调,防汛防灾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警钟长鸣、未雨绸缪,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切实排除河道两边的安全隐患,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舞钢市副市长李广霞及政府办、农办、财政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随同督导。(蔡长伟 侯婷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