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帮助贫困户完成“微心愿”

2018年06月28日13:5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627224301

  大河网讯  6月23日,郏县城市管理局组织五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会同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人员一起到茨芭镇山店村开展“了结心愿、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郏县城市管理局会同县委组织部开展“了结心愿、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向党的生日献礼,也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五个党支部一个支部一个片,带队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直接入户,帮助每个贫困户完成“微心愿”,并帮其清洁整理家园,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随后,五个党支部根据分组情况,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带着电唱机、夏凉被、电风扇、布衣柜、布帘等“心愿物品”,送到每个贫困家中,帮其安装、调试,教其学会使用。

QQ图片20180627224308

  骄阳当空,在贫困户家中,帮其打扫院落、室内卫生、整理物品。同志们干的热火朝天、汗流浃背,有的洒水、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车子拉。在劳动过程中,贫困户为帮扶队员送上了茶水、手巾,并主动上前与帮扶队员共同劳动,有的贫困户看到被汗水湿透衣背的帮扶队员,便赶紧上去夺队员手中的扫帚,让帮扶队员歇息一会儿。

  中午,后勤人员为同志们送来了盒饭,大家利用劳动的间隙在山店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集中就餐。餐后,大家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紧张的清洁家园工作当中。

  活动当日,县城市管理局共完成22户贫困户的“微心愿”,帮助20户贫困户清洁家园。通过帮扶队员和贫困户的齐心努力,贫困户家中面貌涣然一新、整洁有序,有效改善了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蔡长伟 刘俊峰 王东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