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输血”“造血”并举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6月28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在鲁山县观音寺乡竹园村贫困户乔长林家,圈内的一头母猪已产下七头猪仔,个个油光皮亮,煞是喜人。乔长林激动地说:“多亏农行免费为俺送来了‘脱贫猪’,俺家致富有望了。”

       一直以来,农行鲁山县支行把金融扶贫作为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金融扶贫重点。把支持企业与吸收贫困人员就业相结合,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及金融产品。

       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金融扶贫领导小组,组建了专职团队,有效推动了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 去年10 月,配合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完成了近4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采集及录入,10月末与省农信担、县政府签订了“四位一体”协议,11月10日,完成了政府增信风险补偿基金存入。12月4日,省农信担与该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12月6日,省农行审核批准了政府增信模式的准入。同日与县政府签订了“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对象”业务模式合作协议。

       为积极推进扶贫工作,迅速与省市农行协调沟通,采取全让利形式,12月7日,落实带贫企业一户,贷款金额1100万元,直接让利55万元,带动贫困户220户。随后,相继投放分包的下汤、瓦屋和梁洼3个乡镇户贷户用小额扶贫贷款54户252万元。 在开展户贷小额扶贫贷款推进的同时,完成准入了6家光伏企业。2017年12月31日,与县扶贫办、助困联合会、电网公司和光伏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积极推进光伏扶贫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予以光伏扶贫贷款重点扶持。

       该行努力克服困难,最终使光伏项目得以成功实施。今年元月1日起,全面投入到光伏扶贫贷款投放中。扶贫小额信贷管理专职团队人员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不分昼夜,为面见客户签手续资料。起早贪黑、毫无怨言,为的是多做一户贫困户,早一天上项目,早一天见收益。 

        目前,该行已完成面签安装光伏贫困户近3000户,金额达8000万元。其中已审批发放光伏扶贫贷款393户金额1100万元,已审批待投放700余户金额近2000万元。 该行在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同时,继续扩大贫困户帮扶范围,在原有企业带贫的基础上,进一步与贷款客户协商实施带贫,拟发放贷款1.25亿元。(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