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集中退赃 老太太领回被骗款后抱女儿痛哭

2018年06月28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平顶山市的民警,我真的没有想到这钱还能被追回来,感觉丢死人了。"6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举行集中退赃大会,家住郑州荥阳市张荣珍大妈领取到了2015年至2017年期间被骗的23500元现金后失声痛哭。

  当天,来自我省新乡、荥阳及石龙区本地的近20名受害者领取了被盗的轿车、电动车及被骗的现金6万余元。

  张荣珍今年76岁,家住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她于2015年3月在郑州市一国医管看病,当时登记的有电话号码,两个月后至2017年期间先后五六次有人假冒该国医馆名义(患者信息被盗)以"电话售药"、货到付款方式骗取她23500元现金。在被骗时,她被要求不能告诉邻居和子女等。

  直到去年石龙区一老人以同样方式被骗报警,该区民警在湖南娄底办此电信诈骗案时发觉到张荣珍的快递信息后,她的子女才知道老太太被骗,领款被骗现金后,张荣珍和她的儿女抱头痛哭。

  领取到被骗现金后,张荣珍又为石龙区民警赠送了一面印有"牢记使命 全心为民"的锦旗。

  当天,新乡七里营镇的戚世军领取了6000元、新乡市区的翟学义领取了5100元、鲁山县的石三强领取了2000元……,他们被骗均和此次电信诈骗案有关。

  除了现金,当天还发放了帕萨特轿车一辆、摩托车两辆、电动车两辆、山地车一辆及3部手机。

  另据介绍,今年以来石龙区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32起,刑拘 93人,抓获逃犯11人;查处治安案件76起,拘留61人。破案数量、破案价值均达到了历史较好水平。(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