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六改一增”群众笑开颜

2018年06月28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中雨,走进汝州市骑岭乡田堂村贫困户葛光福家,老人正坐在躺椅上闭目养神,看到我们的到来,开心的说:“现在心里真是舒坦,村里找人给漏水房屋搭了一个棚子,又给屋内粉刷的白白亮亮的,对厨房也进行了改造,再也不用在院内烧火做饭了,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这是骑岭乡“六改一增”工作的缩影。连日来,骑岭乡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六改一增”民生项目的落实工作。

  加强领导明责任。自全市脱贫攻坚“六改一增”工程开展以来,骑岭乡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明确由各脱贫责任组组长负责,村两委干部挂帅,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及时把握工作动态,研究推进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细致排查严程序。5月中旬,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彻底摸清底子,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结合贫困家庭意愿,逐户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定“六改一增”项目户75户,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确定实施对象和实施内容后,以村为单位进行分类实施,责任到人,细化到户。

  实施标准有参照。坚持“适度、实用”原则,制定了单项实施标准。做到任何一项改造与生活用品采购都被严格控制在上下标限之间,确保实施成效。

  严格督查促进度。乡人居环境办人员分片入村督导,每天在中心工作群中通报进度,并核实需要改造的地方,采集照片、进行比对,确保项目真正惠及最需要帮助的家庭。

  目前,骑岭乡纳入“六改一增”项目的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全部完成的有57户,其余的正在紧张施工中。(高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